版权归作者所有,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。
作者:果壳网(来自豆瓣)
来源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646133140/

无论是固守着当初承诺的“我会亲自照顾爱因斯坦的大脑”也好,还是出于想独占天才大脑研究的私心也好,哈维确实一直把爱因斯坦的大脑带在身边。而且,即使在最困窘的日子里,他也从未卖过任何一块大脑。

最悲哀的是,对爱因斯坦大脑的研究,有可能是毫无意义的。

虽然目前发了一些论文,也有一些猜测。但一个大脑实在太少,即使找到了某个“不同”,也可能毫无深意——任何一个大脑跟其他大脑都有些不同。

另外,爱因斯坦是个双语者,是个小提琴演奏者,是个据说有点自闭、幼年时有语言困难和阅读困难的人——这些都会让一颗大脑与众不同。因此,即使找到一些真正的“不同”,也很难确定这个不同是来自天才,而非别的原因所致。

但这种可能性,对于被大脑束缚半生的哈维来说,未免残忍了些。

那个夜晚,哈维在解剖台上捧起一颗伟大的大脑,看到了自己的命运将因之巨变。

他只是没有想到,他不会喜欢那场巨变。

评论

©丁春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