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权归作者所有,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。
作者:黄小五(来自豆瓣)
来源:https://movie.douban.com/review/8945677/

能让人打从心里感到开心愉悦的同时,还能让你流下感动的眼泪,那就是一部非常了不起的喜剧作品。这样的电影不同于毫无营养的刻意搞笑,也不是一味地渲染苦难,它是高于生活的艺术作品,这样的作品才会有值得观赏的价值。

如同欧亨利式结尾一样,前面一个半小时各种绚烂热闹轰炸你,却在最后短短的几分钟,用最简单平淡朴实的方法打动你。措手不及毫无防备,就这样掉进导演费尽心机苦心经营的圈套里,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。

我记得在观影到这个片段的那一刻,影院出奇地安静,大家屏息凝气,注视着电影银幕,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细节。我能感受到大家沉浸在爱和思念的情绪里的那种美好。

煽情而不滥情,只讲述不说教,点到为止,恰到好处。

喜欢这样的电影,我们需要这样的故事来提醒和告知绝大多数人他们存在于世的意义。

评论

©丁春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