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管小王子本来诚心诚意地喜欢这朵花,可是,这一来,却使他马上对她产
生了怀疑。小王子对一些无关紧要的话看得太认真,结果使自己很苦恼。
有一天他告诉我说:“我不该听信她的话,绝不该听信那些花儿的话,看看
花,闻闻它就得了。我的那朵花使我的星球芳香四溢,可我不会享受它。关于老
虎爪子的事,本应该使我产生同情,却反而使我恼火…”
他还告诉我说:
“我那时什么也不懂!我应该根据她的行为,而不是根据她的话来判断她。
她使我的生活芬芳多彩,我真不该离开她跑出来。我本应该猜出在她那令人爱怜
的花招后面所隐藏的温情。花是多么自相矛盾!我当时太年青,还不懂得爱她。”

评论

©丁春秋 | Powered by LOFTER